春节武汉人 为美食美颜买单毫不手软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28 08:25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兔年春节,武汉人逛街逛得畅快,买得痛快,各大商圈一片“飘红”。

据了解,除夕至大年初六,武商集团销售突破6亿元,同比实现双位数增长;日均客流突破百万,春节档期共接待顾客超过800万人次。

在万达楚河汉街上,人气同样旺盛。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春节假期,其每日客流数均在7万至10万人次,上演了妥妥的“假日活力模式”。

“全球最大纯商业体”武商梦时代以商文旅创新业态实现城市“微度假”,在春节里,吸引了省内外游客尝新、尝鲜。在这里,人们可以看年兽巡游、逛楚风汉味、在WS热雪奇迹里滑雪嬉雪、看达利真迹展、在“梦之眼”小憩,体验不一样的“梦想”生活方式。

同样火爆的还有“公园式”的户外商业街区,大年初五,记者在武汉百联奥莱看到,选购新衣、美妆等商品的市民不少,萌兔与财神装扮的工作人员不时在街上穿梭互动。

在武汉银泰创意城,萌萌的小兔子手工吸引了小朋友目光,现场一位参与手工的家长表示,今年春节武汉商圈民俗类互动尤其多,感觉过年氛围比往年更浓。据悉,大年初一到初四,武汉银泰创意城客流比去年同期增长10%。其中,大年初一银泰创意城博纳影院不少影片全线观众爆满,观影人次相比去年同期提升了25%。

春节假期,武汉商业人气回归,人们买起来也毫不手软。“春节期间,化妆品销售额同比三位数增长。”武商MALL·武广数据显示,高奢美妆消费势头更加猛烈,Lamer、Prada Beauty华中首店、The Ginza华中首店、CPB、法儿曼华中首店等独具亮点的护肤品牌增速迅猛。忙碌的“柜姐”为顾客试妆试到“手软”。和美妆消费趋势一致,高级饰品也呈现出高奢化消费态势,数万元、十余万元的单品是关注焦点。

“黄金、玉器这类中国传统首饰成了春节里饰品类最畅销的商品。”据武商MALL·世贸数据显示,黄金玉器品类销售同比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玉器品类销售增幅达36.5%,26万余元的翡翠玉镯被一消费者在新春假期买回了家。黄金饰品消费表现依旧强劲,大单频出。“克拉钻也在新春假期迎来销售高峰。”武商MALL·世贸多个品牌均售出了15万元左右的大克拉钻戒,这些品牌的销售额均在去年高基数的基础上保持了30%以上的增幅。

春节期间,武汉热门商圈餐饮客流持续井喷。武商MALL米其林添好运华中首店,打卡者络绎不绝,巴奴、凑凑火锅营业至凌晨3时。同样火热的还有范湖天街、万象城等综合体餐饮店,相关负责人表示,范湖天街和万象城内餐饮业中晚餐上座率已达到150%。

“武汉餐饮业正稳步复苏。”武汉餐饮业协会会长刘国梁介绍,在吉庆街、户部巷、水塔美食街等具有汉味特色的街区餐饮业,人流量和消费额均超过2019年以前的水平。武汉市内大部分的餐厅上座率能达到85%,小部分餐厅可达到120%。武汉餐饮业大胆创新的手提年饭礼盒,今年销售量也达到了50万盒,并成为许多餐厅的主要收入来源。

编辑:李智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