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12 10:13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元。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0年,对每一个武汉人而言都极不平凡、极为难忘。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直接领导和全国人民鼎力支持下,全市上下不畏艰险、一往无前,抗疫保卫战、防汛保卫战、疫后复苏保卫战“三战并举”,一仗接着一仗打,仗仗打得精彩圆满,交出了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英雄答卷。

这一年,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危难时刻爆发出的不屈力量,阻断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取得了武汉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一场场惊心动魄的生死阻击、一次次跨越时空的爱心接力、一个个坚毅勇敢的逆行身影,成为了千万武汉人民的共同记忆,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比强大的生命力和创造力,见证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无比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这一年,我们风雨同舟、严防死守,经受五次长江洪峰考验,抵御八轮强降雨侵袭,战胜了历史罕见的严峻汛情,守护了城市安澜。

这一年,我们争分夺秒、奋勇向前,克服前所未有的重重困难,搏杀二季度、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稳住了经济基本盘,跑出了疫后重振加速度,经济总量重返全国城市前十。武汉从抗疫斗争的“风暴眼”,成为疫后重振的“风向标”。

今天的武汉,经济持续向好,创新活力迸发,城市健康安全,社会和谐稳定,令世人瞩目。武汉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时节如流,奋斗如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站在新的起点,武汉斗罢艰险再出发。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一定能”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锚定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目标定位,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努力建设现代化大武汉。

英雄的城市已被历史铭记,英雄的人民必将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将始终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始终把大家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认认真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大家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又是一年春来到,三镇街头挂起了红灯笼、中国结,铫子里的藕汤正在飘香。无论你长居这里,还是初至江城,留汉过年就是一家人,心在一起就是团圆年。我们将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祝愿美丽江城山河锦绣、万象更新!

祝愿全市人民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中共武汉市委

武汉市人民政府

2021年2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