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1 09:25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12月20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工作安排,合理安排工作流程,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精心修改打磨报告,确保明年工作谋得深、想得细、干得实。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汇报,书面审议了《2021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2021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围绕进一步修改完善三个《报告》进行了深入研究和认真讨论。

会议指出,今年是本届政府的收官之年、明年是新一届政府第一年,起草好这三个《报告》,对于总结成绩、鼓舞人心,科学谋划、凝聚人心,都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三个《报告》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共同出谋划策、添砖加瓦。要以报告起草倒逼工作谋划,以工作谋划推动报告起草,让报告更出彩、更提神、更管用。

会议强调,对标对表要再深化,进一步提高报告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切实将新目标、新要求、新思路、新举措体现在报告中。总结成绩、部署工作要再聚焦、再精准,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尽量具体化、数字化,成为可检查、可考评、可感知的量化任务。语言组织要再凝练,保持清新朴实文风,多用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为报告增色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