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5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7 09:00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1月5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武汉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以政府更有为促进市场更有效,高起点谋划、高水平运作、高标准管理,把武汉产业发展基金组建好、运作好、监管好。

会议强调,要突出市场化导向,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分类管理、防范风险”原则,充分尊重市场决定性作用和产业基金市场运作规律,做到政府“到位”又不“越位”。要突出产业化定位,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对武汉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投资,重点支持创新企业成长、优势企业并购重组和重大项目招引。要突出实效化标准,对标优秀产业基金管理人,大力投资含金量高、含新量足、含绿量多的好项目,发挥好基金带动作用。

会议研究了2022年民生实事事项清单。会议强调,要统筹传统需求和新型需求,坚持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加大投入、优化结构,强化保障、严格监管,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完善办理机制,推动民生实事办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研究了2021年度全市转业军官安置工作。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完成好安置任务;要严格公正讲政策,努力让每一名转业军官都能够得到妥善安置、合理使用,人尽其才、各得其所;要真心实意讲感情,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切实解决转业军官实际困难。

会议审议了《关于我市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会议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双减”工作,将降费减负目标落到实处;要强化靶向治理,规范收费价格、收费公开和收费执法;要强化系统集成,加强多方联动,推动政策平稳实施,有效提升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