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7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8 08:36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1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武汉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武汉市区域卫生规划(2021—2025年)》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部署,以战略思维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大卫生、大健康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健康武汉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会议强调,要以系统观念推动卫生健康资源高效能配置,加快补齐短板,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全面提升能级,全力打造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持续优化服务,提高我市卫生健康服务供给质量和水平。以整体合力推动卫生健康规划高标准实施,坚持市、区分担,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任务,滚动推进实施,力争用3-5年时间,在若干重点领域实现重要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把握关键要求,抓实目标任务,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加强耕地保护,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确保稳产保供;抓好乡村建设,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审议了《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谋定快动,以只争朝夕的状态和“拼抢实”的作风,把“开门红”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全力推进“十大行动”落地见效;要各负其责,抓紧细化方案,做好具体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按照预期时序进度推进;要督办问效,把“开门红”作为今年第一场硬仗,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状态和能力的试金石。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文化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会议强调,要把握大局大势,找准发展坐标,着力提升文化产业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为打造文化繁荣的新时代英雄城市提供坚实产业支撑;要聚焦做大做强,坚持正确方向、问题导向,促进融合发展、开放合作,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规划衔接、措施配套、责任落实,完善文化产业发展保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