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5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5 17:00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5月5日上午,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通报一季度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对标对表、知重负重、落地落实,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强调,市《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对全体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要坚持有诺必践,确保工作进度和质效。对工作进展未达预期的责任事项要剖析原因,聚焦聚力克难攻坚,确保二季度追上时序进度;要加强监督问效,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强化督促检查,全程跟踪问效,建立问题发现、问题解决和反馈评估的闭环,切实把各项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关于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狠抓国家和省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要突出抓好产业和就业,加快提升都市农业产业化水平,推进就地就近就业和返乡创业;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要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工作对象转向所有农民、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乡村“五大振兴”、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努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省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思想上重视警醒,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切实增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工作上精细有力,加强监测预警系统和处置体制机制建设,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救灾救助工作,开展好科普宣传、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责任上压紧压实,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各方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增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整体合力。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全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武汉市加大纾困帮扶力度促进市场主体恢复发展若干措施(送审稿)》《武汉市推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送审稿)》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