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6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6 19:30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6月6日上午,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争取国家和省相关部门支持有关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推动国家和省、市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以拼抢姿态奋力冲刺“双过半”,努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国家稳定经济的窗口期和我市疫后重振的关键期,全力抓好政策落地实施,深入研究梳理政策,加大汇报争取力度,确保及时落实到位,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转化为发展动力。要聚焦重点精准调度,紧盯重点指标,突出关键环节和关键节点抓调度,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紧盯重点企业,搞好走访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紧盯重点领域,积极扩投资、促工业、拓消费,稳住全市经济底盘;紧盯重点区域,做到守土尽责,强化“比学赶超”,形成竞相发展态势。要压实责任,知重负重、尽锐出战,加强研判调度,用好备足政策“工具箱”,全力跑赢“上半场”。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消费恢复提振若干措施等文件。会议强调,要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把恢复提振消费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激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聚焦重点领域,发挥大宗消费带动效应,强化精准施策、主动服务,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加强统筹协调,抓紧明确实施细则,确保政策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十四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盯短板弱项,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统筹进度和质量、建设与管护、硬件建设和乡风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加快建设美丽乡村。

会议审议了《关于完善和改进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整体联动,严格执行政策,提升参保缴费体验,兜住兜牢民生安全网;要健全制度,加强经办管理服务,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以市人民政府名义签订合同有关注意事项的通知(送审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