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1 22:00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8月1日上午,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我市获国务院督查激励情况,通报上半年民生实事推进和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精细化水平专项督查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以国务院督查激励为动力,强化统筹调度,一体推进城市建设管理、民生实事办理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好国务院督查激励的示范效应、倒逼效应、杠杆效应,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补齐自身短板弱项,推动工作提质提效,力争有更多工作再获激励;要聚焦重点、压茬推进,抓好已完成民生实事项目的运维管理,进度达标的要能快则快、尽早完成,暂时落后的要对症下药、追上进度;要健全机制、树立导向,完善配套措施,强化结果运用,优化督查方式方法,营造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高校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坚持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扛牢稳就业政治责任,确保全市就业大局稳定;要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加大稳岗力度、拓宽就业广度、提升服务精度、激发创业热度,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抓实抓细稳就业各项工作举措,广泛搭建平台,宣传就业创业典型,优化大学生落户流程,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三年实施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破解垃圾分类系统难题,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狠抓设施建设,高标准建设垃圾分类示范点,强化机制管理,坚持上中下游、前中末端共同发力,探索行之有效的垃圾分类管理方式,发动全民参与,加强社区和小区物业的动员管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动手的良好氛围;要统筹联动、条块结合,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各部门要主动担当、认真研究,循序渐进推进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