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5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5 19:35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8月15日上午,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发改委上半年发展改革形势通报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听取7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下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切实强化抓发展的责任感、抓机遇的主动性、抓落实的精准度,全力奋战三季度,持续巩固拓展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力争实现最好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1—7月,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持续回升,要保持定力,坚定实现全年目标的信心,同时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保持清醒。要锁定全年目标,强化精准调度、专业调度、日常调度,用足存量增长点、挖潜增量增长点、控制变量下拉点,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主要指标达到时序进度。要紧盯重点企业,围绕工业、生产性服务业、建筑业、批零住餐业、房地产业等重点行业,强化“一企一策”专班服务,点对点、实打实助企纾困,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紧盯重点需求,强化招商引资,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着力稳定大宗消费,提振大众消费,培育新兴消费;鼓励引导骨干企业拓展海外新兴市场。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对高温天气等工作,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质量气象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要综合施策,强化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要加强气象基础能力建设,开展“气象+”赋能行动,推动气象服务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着力推进“一卡多用、全市通用、跨市可用”;要聚焦重点,着力扩大覆盖面、提升便利度和安全性,确保“一卡通”服务泛用、管用、好用、耐用;要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引导和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还审议了《武汉市企业和企业经营者权益保护条例(修订草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