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5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5 22:40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9月5日下午,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第十督查组暗访通报相关问题调查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扛牢政治责任,深刻反思,动真碰硬,严肃认真抓好大督查发现和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系统作风建设,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督查组通报问题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健全机制、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即知即改、见行见效。要实化工作举措,相关责任单位抓紧制定高质量的整改方案,从严从快推进整改落实;要针对二手车交易市场存在的管理问题,抓紧研究制定管理规范,加大执法力度,提升服务质量,真正让群众认可满意;要深挖细查,查清问题事实,准确认定责任,严肃追责问责。要构建长效机制,强化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类似问题,压紧压实督查整改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严防反弹回潮,实现标本兼治,以整改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武汉精准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党政领导干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实施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抓好国家统计局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要夯实基层基础,以基层统计人员为重点开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基层统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压紧责任链条,强化执法、内控和监督考核,从源头上消除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决扛起维护社会稳定政治责任,不断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全力推动化解信访突出矛盾问题,健全完善信访积案包保联动机制,稳妥慎重做好各项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市人民政府参事选聘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