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0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21 09:45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近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实施细则、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等事项,部署保障群众就医用药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发力点,认真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扛牢武汉担当。要强化对标对表,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谋深谋实扩大内需、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打造“三高地两基地”、建设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守牢安全底线等重点工作举措。要强化统筹兼顾,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冲刺今年收官,积极谋划明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树牢粮食安全意识,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坚持建管并重,统筹田、土、水、路、林、电、技、管综合治理,加快建成一批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高标准农田;要严格落实建设管护责任,强化用途管控,坚决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切实提高建设使用质效。

会议强调,建立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等制度,是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的重要举措。要精准认定救助供养对象,严格落实供养标准,优化办理流程,加强审计监督,抓好政策宣传解读。要统筹做好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作,强化救助对象动态识别,完善托底保障措施,防范化解因病返贫致贫。要切实把好事办好,完善便民服务,确保政策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调度,进一步做好医疗救治床位、医护力量等资源安排准备,强化分级分类诊疗引导;继续全力组织药品等物资生产、采购和投放,重视和抓好农村地区药品储备,提高卫生院、卫生室医疗救治服务能力,加强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疫苗接种,落实各方责任,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