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一事联办”专区后 一个窗口办好培训机构转型登记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3 09:42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能在同一个窗口快速办理完所有手续,完成培训机构转型,真的很方便。”近日,鲸蓝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东西湖区政务服务中心,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全新的《营业执照》《办学许可证》。

据了解,这是国家“双减”政策实施后东西湖区首家从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成功转型为非学科类的校外培训机构。

谈及转型初衷,该培训学校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学校之前主要从事语数外学科培训,为了响应国家“双减”政策,学校决定转型,转型后主要从事主持、舞蹈、绘画、音乐等方面的艺术类培训。

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王先生这样的投资人,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局在大厅设置教培行业服务专区,详细解答教培机构转型办证各项疑问,安排帮办人员做好转型机构对接服务,帮助有需求的学校做好资料申报、转型服务等各项工作,当好企业的“店小二”。

据了解,以往办理此项业务需要办事者先前往民政窗口核名,然后凭借核名通知书到社会事务窗口办理办学许可证变更,最后办理营业执照的变更。办事者共需跑3个窗口,耗时耗力。为方便办事,东西湖区加强窗口人员培训,设置“一事联办”专区,让有需求的投资人在一个窗口完成核名、办学许可证变更、申领新营业执照。

“设立‘一事联办’专区后,服务培训机构转型登记,将培训机构变更全流程环节从4个减少到1个,压缩了办理时限,实现一次快捷办好。”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为全力推进东西湖区学科类培训机构有序转型,区行政审批局还将积极与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接,推进“双减”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