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风瓷韵”陶瓷器展在武汉博物馆开展

来源:长江网 发布日期:2023-03-07 17:27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展览现场

3月5日,湖北省收藏家协会与武汉博物馆联合主办的“陶风瓷韵”陶瓷器展在武汉博物馆开展。

“陶风瓷韵”陶瓷器展在武汉博物馆开展

中国是享誉世界的文明古国,在上下五千年的历史进程中,创造了丰富灿烂的物质和精神文化,陶瓷的发明与发展就是其中颇为重要的代表之一。此次展览展出精品瓷器80余件(套),其中有64件(套)展品为湖北省收藏家协会陶瓷分会会员收藏。

展厅内展示的瓷器,按照朝代历史更替的时间顺序陈列,其中以明清时期的藏品居多。此外,前往观展的市民游客观赏了解到龙泉青瓷、越窑青瓷、宋代五大名窑瓷、耀州窑瓷器、磁州窑系、德化窑等不同地方瓷器及其特点。“这个展览向我们展示了湖北地区民间收藏旺盛的生命力。”市民周先生说。

展览现场

湖北省收藏家协会成立于2002年8月14日,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北省唯一的省级综合性民间收藏组织。二十年来,协会荟萃荆楚大地广大收藏人士,成立多个分会组织,积极开展普及收藏知识、收藏学术研究、义务鉴定文物、拓展藏品交流等多项活动,在传承、弘扬荆楚文化,促进湖北收藏文化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展览展期为1个月,市民游客可前往武汉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编辑:宗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